進入下半年第一周,受到市場擔心歐洲貨幣寬鬆政策恐退場,歐美股市走跌,連帶拖累新興亞股收黑,台股單週下跌0.9%表現最差。從資金面來看,上週淨流出3.8億美元,並以賣超台股高達4.7億美元燒烤推薦 彰化



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,台股上周熄火,最終跌破10300關卡,終止六周連紅,同時也失守月線關卡。從籌碼面觀察,三大法人上週呈現賣超,主要集中於外資逾130億美元的賣壓。台指期淨多單已從六月中將近6萬口的高點滑落至4萬1千口,顯示外資態度更趨謹慎,短期籌碼面或有較鬆動的疑慮。整體而言,歐洲央行開始準備量化寬鬆退場,加上美國聯準會恐在七月宣布縮表、九月正式執行,歐美股市開始轉弱,加上外資買盤力道縮手,短線台股恐面臨震盪加大及修正的風險。周俊宏說,本週市場關注焦點在台積電與大立光*的法說會,預期法說會中將透露下半年景氣展望,以及第三季營運狀況,市場高度關注代工龍頭台積電能否維持年初的預估成長目標。7月13日鴻海除息,亦可觀察鴻家軍名產訂購能否一反此波除權息股疲弱的態勢。

周俊宏指出,台股正值除權息高峰,若外資進一步將股息匯出,恐加深台幣對美元近期疲弱的走勢。外資近期態度鬆動,資金流向將是持續觀察重點。接下來進入電子旺季,料整體指數欲弱不易,區間震盪表現。類股方面,半導體上半年因新機推出時點遞延導致庫存水準偏高,但隨著步入第三季,無論是Android新機種或iPhone開始進入量產,整體半導體產能利用率將開始回升,料第三季半導體動能重啟。iPhone相關供應鏈業績預計7月開始增溫。(工商時報)

桃園名產伴手禮台北肉乾伴手禮2018年節伴手禮排行榜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mitcheltx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